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意大利同意为转运叙利亚化学武器提供港口

2013-12-16 17: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意大利同意为转运叙利亚化学武器提供港口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外交部15日表示,在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运抵海上销毁点的过程中,意大利愿意为运载船只提供转移用港口。

一位意大利外交部官员称,为转运船只提供港口,将是意大利在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行动中起到的最大作用,意大利不可能允许化学武器在任何时候进入意大利领土。

这位官员没有表明具体哪一个港口将会被使用。

按照之前的计划,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运抵拉塔基亚港后,丹麦和挪威提供的两艘货船将接收这些化学武器。这两艘货船将停泊在一座海港内,把化学武器转移到经过特殊改造的美国船只上,并运抵公海予以最终销毁。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化学武器将如何从北欧国家的船只上转移到美国船只上。

今年8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化学武器攻击,致千余人死亡。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施加巨大压力,随后,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叙利亚,调查化学武器使用情况。

10月14日,叙利亚签署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条约,同意“以化武换和平”,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