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因缺少预算拟减少政府开发援助规模

2013-12-13 13: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13日报道,据韩国外交部13日向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提交的资料显示,由于缺少预算,韩国政府计划把2015年政府开发援助(ODA)规模占国民总收入(GNI)的比重目标由此前承诺的0.25%下调为0.2%。

按照韩国2010年公布的《国际开发合作先进化方案》,到2015年韩国将把政府开发援助规模占国民总收入的比重提高到0.25%,为此每年需提高0.01至0.03个百分点。政府2011年在釜山举行的世界开发援助大会上也重申韩国将履行上述承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一直敦促韩国继续遵守该承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每年都在扩大相关预算,但从2011年起一直没有完成当年的既定目标。

另外,2008-2012年,韩国ODA的年均增幅达14%,在经合组织(OECD)发展援助委员会(DAC)成员国中位居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