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第三届叙利亚重建工作小组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

2013-12-12 13: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12日报道,第三届叙利亚经济重建工作小组会议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与会者讨论叙利亚经济的重建问题。

经济重建工作小组共同主席国阿联酋、德国等60多个国家的外交和发展部门官员以及驻韩大使馆相关人士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叙利亚反对党支援国的协议机制“叙利亚国民友好国家会议”(Friends of Syria)除了下设经济重建小组之外,还设有制裁小组。

之前举行第一、第二届会议时,主办国阿联酋和德国提出亚洲有必要为叙利亚重建作出贡献,而韩国是最有资格举办会议的国家之一,希望下届会议能由韩国主办,因此第三届会议在韩国召开。由于讨论叙利亚内战问题的国际和平会议即将于1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因此此次重建工作小组会议格外受人瞩目。

喊过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致开幕辞时表示,韩国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从战争的废墟中站起来,实现了“汉江奇迹”。希望这样的经验能为有关叙利亚重建的讨论带来启示,帮助叙利亚实现“叙利亚奇迹”。我们应站在叙利亚国民的立场去判断,展开具有实现可能性的综合讨论。韩国将努力使此次会议为国际和平会谈带去活力,从而推进叙利亚重建事业的发展。

叙利亚反对派临时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图梅出席当天会议并表示:“我们将为建设新的叙利亚,为实现正义,付出努力。”他还介绍说,目前叙利亚几乎所有的基础设施都遭到破坏,重建事业迫在眉睫。尤其是卫生相关的基础设施有六成遭毁坏,教育领域崩溃急需帮助。

本届会议将重点讨论,叙利亚支援国之间的协调、经济改革、农业与粮食安全、能源问题、饮用水和废弃物管理等5项议题,并整理和公布各议题的讨论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