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拟1月再举行

2013-11-26 09:26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11月25日宣布,第二次旨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定于明年1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将首次把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带到谈判桌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届时将前往日内瓦,负责召集此次会议,执行一项“希望的使命”。

潘基文说,明年的会议将落实2012年6月30日日内瓦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公报精神。公报建议有关各方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并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

即将举行的会议被称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以区分2012年6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今年5月,美俄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以促使各方切实履行第一次日内瓦会议公报的内容。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迟迟未能召开。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25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与美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以及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举行三方会谈,商讨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准备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叙利亚 国际会议 日内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