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议员:加拿大徒有野心 俄不会将北极让给任何人

2013-12-12 17:22 来源:俄新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图拉州政府发布消息称,俄上院议员和极地科学家阿尔图尔奇林加罗夫认为加拿大对北极宣示主权不过是该国的野心,声称俄罗斯不会交出这一地区。

11日,图拉州政府举行庆祝俄联邦宪法颁布20周年盛大会议。俄联邦总统北极与南极国际合作特别代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成员、俄罗斯国家奖获得者、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阿尔图尔奇林加罗夫向与会者表示祝贺。

阿尔图尔奇林加罗夫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加拿大政府的立场,后者计划对北极宣示主权。

奇林加罗夫表示:“我们不会将北极让给任何人。加拿大宣称对北极拥有主权不过是一种野心罢了。”

加拿大外交部长此前声称,该国已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递交申请,声称对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120万平方公里区域拥有主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