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军X波段雷达明年部署日本京都 中国曾强烈反对

2013-12-12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军X波段雷达明年部署日本京都 中国曾强烈反对
美军X波段雷达(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2月12日上午在东京都内发表讲演时明确表示,追踪弹道导弹的美军X波段雷达将会在2014年部署在京都府京丹后市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内。他说,这样就可以实现日美两国的弹道导弹情报共享。

报道称,据小野寺大臣透露,日本防卫省已经获得了京丹后市政府的支持,并取得了基地周围的一批土地,用于建设雷达基地。

美军在日本部署最先进的X波段雷达,京都是第二个。目前,在东北地区的青森县,已经部署了一个。今年4月,小野寺大臣与美国国防部长达成了在京都部署X波段雷达的协议。

日本防卫省的消息显示,美军在京丹后市的航空自卫队基地内部署X波段雷达,将会派驻160名军人以及家属,这也是美军第一个在日本近畿地区设置的军事基地。

京丹后市一些市民团体一直反对美军进驻,但是,市政府和市议会最后同意了政府的要求,使得这一雷达基地的建设计划,在经过半年多的磨合后最终得以落实。

日本防卫省称,这一雷达的监控目标主要是朝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