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美军不会全帮日本

2013-12-11 16: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1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当天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日本自卫队必须建立起自己的海军陆战队,以应对海内外突发事件的发生,因为美军不会全帮日本。

曾经担任过日本防卫厅长官的石破茂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这一支特殊的部队在国内发生灾难,国外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实施处置。因此,日本作为海洋国家,也必须拥有这样的部队

石破茂称,海军陆战队的基本机能有三项,第一是守护领土,尤其是离岛领土;二是赴海外救助本国侨民;三是奔赴国外武装冲突地区参与平息。“迄今为止,日本没有这样一支部队,是因为许多人认为,一旦日本遭到麻烦,美军会帮助日本。但是仔细分析这些基本内容,美军真的会帮助日本吗?”

石破茂因此表示,日本必须建立自己的海军陆战队。

据日本政府今日透露的消息,在未来五年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日本政府已经明确写入了组建“水陆两栖部队”的内容,以“水陆两栖部队”的名称来取代“海军陆战队”这一敏感名称,隶属于陆上自卫队。

根据日本法律,如果自卫队要在陆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海上自卫队之外新增“海军陆战队”这一新的军种的话,需要修改自卫队法。对于安倍政府来说,要修改自卫队法,会遭到国内舆论和在野党的反对,因此使用“水陆两栖部队”来避免修改法案的麻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