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出台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2013-12-11 17:12 来源:中新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2月11日总结了从2014年度开始、今后5年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除了反映在钓鱼岛方面与中国的对立,引入新的早期预警机和空中预警管制机外,还写入了将使用无人侦察机,提高警戒能力。日媒称此概要最大的特征是强化了预警监视体制。

概要称基于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日本将把部署在那霸基地的战斗机部队从现在的一个飞行队(约20架飞机)增加至两个飞行队。明确表示强化防空力。就改编陆上自卫队的组织方面,将设置命令系统全国一元化的“陆上总队”,此外还将设置“机动师团·旅团”及水陆两栖部队,以提高在日本西南诸岛方面的机动能力及岛屿防卫能力。

“中期防”是基于长期的防卫力整备指针“防卫大纲”而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11日围绕安保政策而召开的有识者会议,预计将在17日的内阁会议上最终拍板该防卫整备计划的内容。

安倍强调17日内阁会议上将拍板的“防卫大纲”是关系到今后日本的安全保障状态的历史性文件。

此前,对于日本领导人公然渲染“中国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屡次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秦刚强调,如果非把中国当作对手,那是选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没有出路。希望日方认真反省历史,正视现实,思考未来,走和平发展道路,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动辄拿中国说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