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警方驱散示威者 和谈前景不乐观

2013-12-11 0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上月,乌克兰政府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后,国内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乌克兰当局12月9日对占领政府街区的示威者进行清场。警方当天也搜查了一处反对党总部。 

***警方收复“失地” 

本月8日起,应乌克兰反对党祖国党议会党团领导人亚采纽克的号召,示威者封锁位于首都基辅的总统府、议会和政府所在街区。9日,乌克兰警方启动清场行动,准备收复“失地”。 

“尽管只发生了几起小冲突,但对于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担心遭袭的示威者而言,12月9日仍旧是身心俱疲的一天。”《基辅邮报》报道称,当局已发出警告,要求示威者9日撤离政府街区,然而直至夜幕降临,示威者在基辅市政厅和工会搭建的帐篷仍未拆除。

在基辅独立广场,9日全天,要求示威者“请速撤离”的警告声不绝于耳。严寒天气之下,部分示威者选择继续坚守,但还是担心防暴警察清场。警方9日的清场行动最终取得一定成效,“在没有过多使用武力的情况下,成功收复大片被示威者占领的政府街区”。

反对派领袖、乌克兰著名运动员、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指出,“我们能预见到和平示威者被警方驱散。假若在此过程中发生流血冲突,这笔血债将由下达命令的人——(总统)亚努科维奇来偿还。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