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罗夫再次出任乌克兰政府总理

作者:穆黎明 来源:新华网
2012-12-14 10:03:11
分享

阿扎罗夫再次出任乌克兰政府总理

阿扎罗夫出任乌克兰新一任总理。(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乌克兰新一届议会12月13日通过投票表决,批准阿扎罗夫再次出任政府总理。

乌克兰议会共有450个议席。在当天的投票中,有252名议员投票支持阿扎罗夫再次出任政府总理,129名议员投票反对,其余议员弃权或没有参加投票。同时,执政党地区党副主席雷巴克以250张赞成票当选乌新议长。

阿扎罗夫当天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说,乌克兰当前需要一个高效的议会和政府,通过两大权力分支的通力协作来对抗外来挑战。他表示,新政府的工作重心是扩大经济自由度和加强国家的能源独立性。此外,政府还将着力扩大就业、促进公平竞争和改革司法体系。

阿扎罗夫现年65岁,2010年3月在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出任政府总理职务。根据乌克兰宪法规定,在新一届议会选出后,阿扎罗夫领导的内阁于本月3日宣布辞职。随后,总统亚努科维奇向议会再次提名阿扎罗夫出任政府总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