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外媒:曼德拉葬礼为各国政要提供外交机会

2013-12-10 14:27 来源:人民网

  外媒:曼德拉葬礼为各国政要提供外交机会

  当地时间12月8日,南非民众举行为期一天的祈祷活动,纪念去世的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

路透社10日刊文分析称,随着各国领导人摒弃前嫌、汇聚一堂向曼德拉告别,这位已故的南非前领导人或许有机会像生前一样继续推动和平。

此次曼德拉的葬礼却引来很少会面的多国政要踊跃参加,尽管在葬礼上并非所有人都希望握手致意。

英国前外交大臣戴维欧文认为,“曼德拉离世打破了他们(领导人)的日程安排,那么他们也可做些即兴之事。”他指的是外交官之间在此类国际性事件间隙会面的商谈。

据悉,对于在约翰内斯堡的短暂逗留,美国总统奥巴马或许有许多重要之事要谈,但尚不清楚他会和谁会面。古巴半个多世纪来一直与美国水火不容,其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也将参加曼德拉的追悼会。

而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起初宣布参加葬礼,但是否真正前往尚不确定,从而令美国和伊朗重新接触的重大时刻变得不太可能。

如果奥巴马主动,对于其他受美国冷遇的人物,尤其是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这提供了一个从国际制裁获得喘息的外交机会。

去不去参加葬礼这个问题俨然是一个令人焦虑不安的外交问题。

与曼德拉一样,奥巴马也是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他率团前往参加葬礼以示美国对曼德拉的重视。但一些人却借此机会,抨击奥巴马没有参加4月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