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53位国际政要赴南非出席曼德拉纪念仪式

2013-12-10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2月8日报道,南非政府当天证实,53位外国政要将出席曼德拉纪念仪式。目前这一人数还在增长中。

曼德拉纪念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0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曼德拉曾在2010年足球世界杯期间在此露面,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届时国际领导人、各国政要、名人将和9.5万名南非人民一起悼念曼德拉。

截至8日当天,已经确定要出席的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和夫人米歇尔,前总统小布什、克林顿、卡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前任秘书长安南;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前任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统高克;加拿大总理哈珀和三位前总理;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和王储费利普;巴西总统罗塞夫和三位前总统,包括达席尔瓦;印度总统慕克吉;澳大利总理阿博特;荷兰外交大臣蒂默曼斯和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挪威首相瑟尔贝格和王储哈康;捷克外长科胡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梵蒂冈枢机主教图尔克森;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海地总理拉莫特;尼泊尔外交大臣吉米雷;斯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爱尔兰前国家元首鲁滨逊将作为“元老团体”的代表出席,该组织是曼德拉帮助创建的,旨在促进和平与人权。

英国企业家布兰森、爱尔兰摇滚乐团U2主场兼旋律吉他手博诺和音乐家加布里埃尔预计也将出席,曼德拉正是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创建了“元老团体”。

南非官员说,足球城体育场容纳不了那么多人,因此将另辟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奥兰多体育场和多布森维尔体育场三个新的纪念中心,足球城体育场的纪念活动将在这三个地方进行现场直播。

曼德拉的葬礼将在当地时间15日举行,届时他将魂归故里,查尔斯王储等国际政要将前往他的家乡古努村参加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