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高端访谈】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孟加拉国欢迎建立中孟印缅经济走廊

2013-12-10 1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虽然拥有475种鱼类,但孟加拉国尚未开始任何正式的海洋科学研究,并且有时会遭遇食物短缺的困境。

孟加拉国缺乏配备了加工设备的拖网渔船,也不具备在海上航行数月的能力。

孟加拉国的人口问题与中国香港一样尖锐,没有多少土地可以承担其人口的横向扩展。

“中国因其世界一流的住房项目而闻名世界,中国的高层建筑不仅可以更好地解决住房问题,还可以将零星分散的房子集中成社区的形式。我们建议中国推广这样的设计。”穆妮说。

她还说,为了解决全国人口的吃饭问题,孟加拉国希望能够向中国学习农业技术,种植高产的粮食。

鉴于中孟之间存在以上潜在的合作领域,迪普穆妮对于未来孟加拉国与新一代领导集体领导下的中国之间的关系充满乐观。

“我们的友好关系正稳步加深,也在朝着多层次的方向发展。双方领导人和高层官员的频繁互访进一步巩固了中孟两国的友谊纽带。”她说。

“我国政府一定会继续强化这些维系两国友谊的纽带。”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翻译:杨维 编辑:许雅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