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高端访谈】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孟加拉国欢迎建立中孟印缅经济走廊

2013-12-10 1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该经济走廊将覆盖165万平方公里的地理面积和居住在云南、孟加拉国、缅甸以及印度北部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等地区的约4.4亿人口。

迪普穆妮说,为了实现与本地区国家之间更好的连接,孟加拉国提议在其拟建的吉大港深水港与昆明之间修建经过缅甸的铁路和公路。她希望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能够有更多合作。

“我们一直都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能有中国的帮助,我希望将来两国在此领域能够有更多合作。”

中国是孟加拉国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已为其基础设施发展提供了大量支持,包括道路和桥梁建设等。

中国已在孟加拉国修建了6座友谊桥梁,第7座也正在施工当中。另外,中国还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建立了孟加拉国最大的会议中心,作为中孟友谊的标志。

孟加拉国也在与中国寻求其他领域的合作,包括海洋、住房、农业、造船业等等。

“中国在海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希望能够在两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建立起在此方面的合作框架。”迪普穆妮说,她希望中国能够为孟加拉国提供设备和奖学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