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长暗示核谈判期间欺骗奥巴马政府

2013-12-09 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外长暗示核谈判期间欺骗奥巴马政府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向国会汇报日内瓦核谈判情况时暗示,谈判期间,伊朗代表欺骗了谈判方——奥巴马政府、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

核协议签署后,美国官员曾表示,协议迈出了收缩伊朗核计划的第一步。奥巴马总统也称赞协议可以对伊朗核活动进行“实质性限制”,但扎里夫表示,伊朗可以轻易扭转西方对它的铀浓缩限制。

扎里夫说,美国发表的关于谈判各方已经在日内瓦同伊朗达成临时核协议的讲话纯粹是“胡说八道”,伊朗的策略将使西方的制裁计划破产。

扎里夫称:“美国谈论对伊朗核计划实行限制性制裁,纯属无稽之谈。对于各谈判代表而言,所有的谈判都是为了保护本国的利益。”谈到伊朗拥有浓缩铀的权利时,扎里夫补充道:“不管西方接受与否,我们就是拥有这种权利。”

扎里夫说:“《核不扩散条约》中没有哪一项内容可以影响所有缔约国出于和平目的研究、生产和使用核能源的不可剥夺的权利。这种权利是固有的,不可否认的,任何人无法夺走它。美国的主张是胡说八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