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向白宫寻求中美会谈内容

2013-12-05 1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5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北京到底与习近平主席谈了什么?在防空识别圈问题上有没有向中国施加压力?日本政府5日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美国政府寻求信息。

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所发表的消息中,并没有透露拜登与习近平详细讨论防空识别圈的内容。目前所能获得的消息来源,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拜登随行官员,向日本媒体透露的一点信息。这位官员透露的信息称,拜登在会谈中,就中国政府设定的防空识别圈问题表示了“严重关切”和“不能容认”的立场,要求中国采取措施缓和因设定防空识别圈而引起的东海紧张局势,与日本建立危机管理机制,避免冲突事件的发生。但是,习近平主席强调了中国政府的原则立场,表示不会撤回这一防空识别圈。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称,我们需要得到来自美国政府确切的信息,来把握会谈的具体内容。

消息说,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美国政府发出了希望了解会谈内容的要求。日本前防卫大臣森本敏5日表示,按照通常的做法,在拜登回到白宫后,美国政府会向日本政府作出通报,只是不知道通报的内容有几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