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要推进中日防卫能力的比较与分析

2013-12-05 1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5日报道,“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12月4日正式启动,当天召开了由首相、外相、防卫相和官房长官组成的第一次“四大臣会议”。会议就如何应对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安倍晋三考虑推进对中日防卫能力的比较和分析工作。

日本副总理大臣麻生太郎也出席了4日在日本首相官邸召开的“四大臣会议”。会议除了对将于本月中旬敲定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防卫计划大纲进行讨论之外,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也成了议题。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会议结束后表示与会者“坦率地交换了意见,会议很有意义”。关于会议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士均未透露。

安倍同一天在日本国会进行党首辩论时,就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问题说:“对于我们的防卫能力与他们的防卫能力存在哪些差距?能否积极加以应对等问题,需要展开讨论。”这表明了安倍希望借助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对中日防卫能力进行比较和分析。如何改善持续对立的中日关系估计将成为今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主要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