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会见美国新任大使 期待发展同盟关系

2013-11-20 1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会见美国新任大使 期待发展同盟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下午在公邸会见了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日本媒体11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下午在公邸会见了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强调“希望以大使赴日为契机发展日美同盟”。

肯尼迪回应说:“我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代表就任大使。面对日美同盟的诸多课题,我为能与您共事感到荣幸。”

日本政府认为肯尼迪与奥巴马关系密切,可直接与白宫通电话。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肯尼迪“能直接向奥巴马总统转达日本的立场”。

安倍表示,他在电视上看了19日肯尼迪乘马车前往皇宫递交国书的经过,称:“沿途吸引如此多民众夹道欢迎可能还是第一次。日本国民对大使抱有很高的期待。”安倍还介绍了日本向受台风重创的菲律宾中部灾区派遣自卫队参与救灾的情况,称借鉴了东日本大地震后美军提供救灾援助的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