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肯尼迪女儿或将出任美驻日大使

来源:日本新闻网
2013-02-28 16:37:07

日媒称肯尼迪女儿或将出任美驻日大使

奥巴马和卡罗琳

据日本媒体2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任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为新任驻日本大使,接替即将离任回国的鲁斯大使。

现年55岁的卡罗琳虽贵为前总统之女,但向来行事极为低调,是肯尼迪家族中形象最好的一位,被美国人称为 “国家宝贝”。在肯尼迪总统遇刺后,卡罗琳的母亲杰奎琳没守多久寡,便嫁给了比她年长许多的希腊船王、亿万富翁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不过,卡罗琳当时并没有逃避公众对母亲再婚的敌意,也因此赢得了公众的理解。

卡罗琳与奥巴马私交甚笃,曾在奥巴马第二次竞选总统时给予他坚定支持。她的一番支持演说,帮奥巴马拉了不少的选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决定任命卡罗琳为日本大使应是对她的支持的一种回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