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卡尔扎伊指责美军“断油”

2013-12-03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2月1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当天谴责美国以中断阿军队补给要挟阿方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卡尔扎伊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切断阿富汗军方和警方的燃料供应和支持服务是一种施压手段,意在逼迫阿富汗签署《双边安全协议》。”卡尔扎伊上周曾表示,不会在2014年阿富汗总统大选前与美国签署该协定。

不过,华盛顿很快否认了这一指责。美国官员称,“交付延误”可能是因为在巴基斯坦的后勤出了问题。北约驻阿富汗军队在声明中说:“我们一直没有停止交付阿富汗所需的燃料。”

美阿历经大约1年时间的艰苦谈判才达成了《双边安全协议》,但此后卡尔扎伊又提出了新条件,包括释放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阿富汗囚犯,美方停止对阿富汗民宅采取军事行动。双方未能就此达成一致。

华盛顿此前曾表示,除非迅速签署协定,否则美国将撤出大部分军队,就如两年前从伊拉克撤军一样。此外,若不能如期签署协议,西方的数十亿美元援助也将岌岌可危。阿富汗国内批评人士指出,卡尔扎伊是在拿阿富汗未来的安全局势进行危险的博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