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阿富汗国内鸦片产量较上年增长49%

2013-11-14 1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3日报道,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阿富汗禁毒部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阿富汗境内鸦片产量较去年增长49%,罂粟种植面积达到历史最高点。

专家称,去年鸦片价格高昂是罂粟种植园面积扩大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等西方国家从阿富汗撤军和阿富汗将于2014年举行的大选也是刺激罂粟生产的重要因素。专家指出,生产商利用对政治不稳定的预期进行投机。

鸦片是生产海洛因和吗啡等烈性麻醉品的基础。阿富汗是世界上烈性麻醉品产量最高的国家,国际“黑市”上80%以上的鸦片制剂来自阿富汗。俄联邦麻醉药品与精神药物流通监管总局数据显示,阿富汗每年生产约1500亿支单剂量海洛因和约300亿支单剂量大麻。这些烈性麻醉品通过塔吉克斯坦和巴基斯坦进入欧洲和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