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媒体:伊朗总统排除销毁伊核设施的可能性

2013-11-30 1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30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排除销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不过他期待与美国改善关系。

报道称,鲁哈尼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被问到德黑兰是否会销毁其核设施,鲁哈尼回应称:“百分之百不会”。他同时强调,伊朗军事战略没有规定研发核武器,还表示伊朗打算继续用于和平目的的铀浓缩活动。

此外,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在德黑兰与六方就解决伊核问题达成协议后发表声明称,打算增加生产浓度5%以下的浓缩铀。

11月24日,伊朗与国际六方在瑞士日内瓦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大幅缩减伊核计划的阶段性协议。协议包括伊朗停止5%以上铀浓缩,削减浓缩铀材料,停止核项目研发等。伊朗承诺不再增加新的离心机,废止能允许铀浓缩的“技术连接”,在6个月内将近20%铀原料进行还原,使其浓度降至5%以下,停止建设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以及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开放铀浓缩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