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富汗总统谴责美军空袭致死事件 威胁拒签安全协议

2013-11-29 10: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富汗总统谴责美军空袭致死事件 威胁拒签安全协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1月28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无人机空袭阿富汗南部一处房屋致一名儿童死亡和两名妇女受伤事件,他还威胁说如果此类袭击继续下去,阿富汗将不会和美国签署一项至关重要的安全协议

卡尔扎伊在声明中指出:“袭击事件表明,美国军队不尊重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房屋安全。多年来,我们的无辜百姓成为了以反恐名义开展的战争的牺牲者,他们即便在自己的房屋内都没有安全。”

卡尔扎伊表示,上述袭击被怀疑是美军“无人驾驶飞行器”实施的,其袭击目标是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房屋。他还说这一信息是由南部赫尔曼德省省长穆罕默德•纳伊姆(Mohammad Naem)提供的。目前,以美军为首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尚未对发生在28日的袭击事件做出解释。

卡尔扎伊强调,如果“这种外国军队的压制手段持续下去的话”,他不会签署安全协议。

目前,阿富汗正在和美国谈判一项双边安全协议,以明确2014年北约驻军撤出后美国军队在哪些条件下可以继续留在阿富汗。美军曾提议保留1.5万名士兵帮助和训练阿富汗军队,但卡尔扎伊担心驻留的美军会干涉阿富汗内部事务,因此怀有疑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