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6亿年前恐龙化石偶然发现 在英国65万美元拍卖

2013-11-29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只1.6亿年前驰骋在如今美国大地的梁龙的化石11月27日在英国拍卖,竞价高达40万英镑(65.11万美元)。拍卖行口风很紧,不肯透露买家身份,称为一家公共机构所买。

这只昵称“米斯蒂”(Misty)的恐龙1.6亿年前生活在现今的美国,德国著名古生物学家雷蒙德·阿尔贝多尔弗尔尔(Raimund Albersdoerfer)十多岁的儿子们在美国西部怀俄明州发现了它长17米、高6米的遗骸化石。

 “发现这么大的相当完整的梁龙(化石)实属罕见,”参与此次拍卖的博物学家埃罗尔·富勒说道,“其实,此次发现实属偶然。”

当时,这位德国古生物学家为了专心寻找恐龙化石,将让他分神的儿子们打发到其他地方寻找。“他原本觉得他们要是能找到几块零碎的化石就不错了。不料,他们回来说发现了这么大的骨骼化石。”富勒补充道。

由于是在私人而不是美国联邦土地上发现的,这位德国古生物学者得以将化石运出美国。化石首先运抵荷兰,经清理和组装后运往英国拍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