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3D打印恐龙化石模型 有助研究时避免损坏化石

2013-11-22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3D打印恐龙化石模型 有助研究时避免损坏化石
德国科学家3D打印恐龙化石。(图片来源:北美放射学会)

据外媒11月20日报道,德国科学家用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3D打印技术制作精确的恐龙化石模型,既能进行研究,又能避免损坏化石。
 
化石周围一般包有一层石膏之类的保护套,避免损毁。需要研究的时候,人们得清除化石周围的石膏等沉积物,但清除过程也存在风险,可能损坏化石。德国科学家通过CT和3D打印技术制作化石模型,解决难题。
 
放射学研究人员阿希•塞马•伊瑟沃(Ahi Sema Issever)博士说:“这项技术能把化石损坏风险降到最低,这是最大的好处。另外,它也比传统方法更快。”
 
为了躲避二战轰炸,柏林的德国自然史博物馆用石膏包起一些化石埋在地下。这些石膏“外衣”帮助化石渡过难关,如今工作人员面对这些石膏却犯了难,不冒险清除它们,就难以进行研究。
 
CT技术此时派上用场,伊瑟沃和同事们隔着石膏扫描一块化石,获取了不少信息。扫描结果显示,化石是恐龙的一块脊椎,出土于德国哈尔博施塔特,上面还有一些裂痕。扫描所得信息足够科学家通过3D技术,用高能射线聚合物质,精确打印出化石模型。
 
伊瑟沃表示,3D打印技术成本降低,作为研究工具愈发普及,给科学家提供极大的帮助。3D打印技术能像印刷术一样带来革命,一些原本独一无二的化石也能复制,在全世界广泛“流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