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人挖地下管道 意外发现稀有恐龙化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6 09:01:39

加拿大工人挖地下管道 意外发现稀有恐龙化石
加拿大工人挖掘管道时,意外发现一块保存完好的恐龙尾骨化石。

据美国媒体10月4日报道,加拿大工人近日在地下挖掘管道的时候,意外发现一块稀有的恐龙尾骨化石。
 
10月1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精神河(Spirit River)”镇,某石油公司的工人正进行地下挖掘工作,为铺设输油管道做准备,却意外发现32英尺(约合9.8米)长的恐龙尾骨化石。工人们立即停下手中的活,等待专家前来调查。
 
古生物学家马修•瓦夫雷克(Mathew Vavrek)在现场勘查后表示,这块化石属于一头鸭嘴龙。鸭嘴龙是植食性恐龙,大约6500万年前曾出现在地球上。另外,化石保存完整,令瓦夫雷克感到惊讶。他说:“我们绕着它走,看到一块完整的恐龙尾骨化石。这一幕真叫人难以置信。我上次看到类似场景还是在博物馆里。”
 
恐龙化石非常脆弱,一部分已经在挖掘中被损坏,如果处理不当,整块化石都可能破裂。石油公司也组织团队和器械帮助瓦夫雷克。他们打算连化石带周围的土壤一并带走,放到安全的地方,再用专门的工具一点点清除灰土。化石的转移工作最多可能耗时几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