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惊现最古老恐龙化石 体型同中型犬相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5 15:33:05

英国博物馆惊现最古老恐龙化石 体型同中型犬相似

(图)尼亚萨龙或为恐龙的始祖

据美国媒体12月5日报道,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珍藏几十年的一批神秘化石标本目前被认定可能是距今最久远的恐龙化石。

研究人员称,它们可能是生存在2.45亿年前的恐龙的化石。这比此前发现的最早恐龙化石的年代还要早1000万到1500万年。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恐龙的体型与拉布拉多犬差不多,被命名为“尼亚萨龙”,头部到尾部的身长为2到3米,体重20到60千克。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员保罗•巴雷特告诉记者:“尽管我们只有尼亚萨龙的化石碎片,但对其前臂及臀部骨头的分析让我们确信,它跟最古老的恐龙非常接近了。”

主导此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教授斯特林•内斯比特称:“这个化石标本很有历史性。它在20世纪30年代被发现,50年代被研究但没有结果。如今80年以后,我们把所有这些信息汇聚到一起(得出结论)。”

据悉,研究者们计划深入坦桑尼亚寻找更多的化石,希望为动物解剖学绘制一幅更完整的图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