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现古前恐龙新品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0 10:00:08

此间的古生物学家最近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过去发掘的化石中,发现了恐龙新品种。

上世纪50年代在阿尔伯塔省发现的爬行动物角的化石,被存放在渥太华的加拿大自然博物馆内,两名加拿大古生物学家透过对其研究之后,发现了一头形似犀牛大小、约8000万年前生活在阿尔伯塔省的新品种恐龙。

这种最近被命名为“异型角龙”的部份头颅化石,最早于1958年在亚省南部岩石积层中被一名美国古生物学家朗斯顿发现并挖掘出来,朗斯顿将这些零星化石存放在加拿大自然博物馆。

加拿大古生物学家莱恩和伊万斯10多年前又发现了一些骨头化石。近年来,他们逐渐将其与头颅化石和其他化石拼凑成一头四腿、头颈上长角的恐龙。

两人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10月的加拿大地球科学期刊上。

据此间世界日报报道,这种生活在阿尔伯塔省的新品种是雄性“异型角龙”,成年体重约3000公斤,嘴巴像巨型鸟喙,属草食性恐龙,头部至颈部长满大大小小的尖角,在颈部连接背部处突兀出两个巨大尖角,成年恐龙体型如犀牛大小,样子威猛。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