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将借访华之机就东海问题向华施压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外媒:拜登将借访华之机就东海问题向华施压

2013-11-28 1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拜登将借访华之机就东海问题向华施压
 
拜登将借下周访华之机,就设置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对中国施压。
 

外媒11月27日报道称,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借下周访华之机,就中国近期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一事向中国施压。

外媒援引白宫有关负责人的话说,拜登出访期间,将向中国领导人说明,设置东海防空识别区会“动摇”中国与该地区邻国的关系,并很有可能会中国的国际形象带来影响。

“拜登副总统此次前往北京,并不会向中国领导人传递什么新的讯息。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平息当前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局势。”这名白宫发言人告诉外媒记者,“中国当前采取的一系列行动,让其邻国颇为紧张。这也让美国方面开始担心,中国未来将在国际社会中采取何种动作,以及中国该如何处理与邻国因争议岛屿而产生的不和。”

据悉,拜登将于本周日启程,他此次的亚洲之行将持续一周时间,并先后访问中国、日本、韩国三个国家。

针对有关国家就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的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本周再次重申,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目的是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以及领土领空安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由于此次东海防空识别区涵盖了中日双方的争议岛屿——钓鱼岛,中国与有关国家针对目前局势该如何回应,也成了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中国宣布设置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本方面立刻采取行动,除了宣布将强化自卫队防卫态势外,日本还试图借助国际社会的声音,来对中国进行施压。

面对日本方面的强烈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坚定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目前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完全是由日方错误行径造成的。

此外,该发言人也明确向美国表示,在钓鱼岛的主权问题上,美方应切实兑现承诺,也就是不选边站队,不再发表不当言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