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数万示威者占领要害部门 泰或沦为失败国家

2013-11-26 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军方表示目前不介入

“自1932年正式确立君主立宪制以来,泰国已经经历了18次政变或未遂政变。”美国《环球邮报》25日用这组数据强调这个国家所经历的动荡。随着反政府示威进入高潮,政变谣言也再次冒出。不过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那贴澄清说,目前监控示威局势的任务依然由国家警察总署设立的维安中心单独负责,军方未奉命支持。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分析人士斯里潘说:“目前尚未达到2006年那样的危机点,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军方干涉将是不明智的,素贴应该知道这一点,但他可能在等待某种形式的司法干预。”

“泰国可能成为失败国家”,发出这一警告的是泰国前副总理颂奇。据报道,颂奇24日表示,由于国家机制薄弱,立法司法体系冲突,持续的政治抗议可能暴力化,泰国面临变成“失败国家”的风险。他说,“泰国政治冲突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催生了一种新的说法:别跟我来泰国这套。这凸显了泰国的问题”。

《曼谷邮报》25日称,反对派誓言要根除他信政权。但学者认为,泰国人应当超越好坏之争,致力于改变目前的政治结构,终结与生俱来的特权和裙带主义,而非仅推翻“他信政权”。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学者普拉贾克说,素贴、军方和保守派贵族与他信一样利用了目前的政治结构。泰国社会应当意识到,不管是红还是黄,示威者只反映了一方的声音。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5日发布警示,提醒在泰国曼谷或近期拟赴曼谷的中国公民,避免前往民主纪念碑广场、总理府等政府机构附近的游行示威区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如有需要,可联系中国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