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加坡、韩国为“五眼”间谍联盟伙伴国 协助监听亚洲海底通讯电缆

2013-11-26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加坡为“五眼”联盟合作方

与此同时,该地图还证实,作为世界上最为重要的通信枢纽之一,新加坡也被美国收归麾下,成为与“五眼”间谍联盟紧密合作的“第三方”。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电子间谍机构国防信号局(DSD)与新加坡情报机构展开合作,共同窃听SEA-ME-WE-3电缆。该电缆始于日本,经新加坡、吉布提、埃及苏伊士、直布罗陀海峡通往德国北部,是一条极其重要的国际电信通道,由新加坡国有运营商新加坡电信(SingTel)协助铺设。 

另有澳大利亚情报人士透露,连接新加坡和法国南部的SEA-ME-WE-4电缆同为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两国情报机构监听的目标,两国拦截电缆通讯并共享资源。

澳大利亚情报专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德斯•波尔认为,新加坡的信号情报能力“可能是南亚地区最为先进的”。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合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在过去15年里,有权获取经由SEA-ME-WE-3电缆传输的通讯信息成为两国情报及国防关系日趋密切重要推动因素,而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是其主要监听目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