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卡拉市长谴责BBC记者为“外国间谍”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25 14:54:26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5日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市长易卜拉欣梅利赫戈克切克(Ibrahim Melih Gokcek)日前在Twitter上发文,谴责BBC驻土耳其记者为外国间谍。戈克切克此评论引发其与许多社交网络用户爆发Twitter大战。

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已经担任安卡拉市市长10多年的戈克切克在Twitter发文,谴责BBC驻土耳其一名记者是外国间谍。他写道:“在英国领导下,他们试图通过雇佣的国内和国际间谍搞垮我们的经济。他们梦想着让土耳其再次变成 欧洲病夫 ,这里有确凿证据。”

戈克切克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所在正义与发展党的当选官员。自从3周前土耳其爆发空前规模反政府抗议以来,埃尔多安与其心腹就谴责抗议者为恐怖分子和劫掠者,被所谓“幕后外国阴谋者”组织起来。戈克切克似乎想通过Twitter证明此点。

戈克切克还创建专门标签,并鼓励“粉丝”将这个标签推到顶端。但几个小时后,戈克切克的Twitter行动似乎受挫。网络反对者开始发出自己的标签,回应戈克切克,称其是“煽动者”。戈克切克威胁对任何回应这些标签的人采取法律行动,他说:“我的律师将起诉任何回应 煽动者 标签的人。”但到24日上午10点,“煽动者”标签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受欢迎的Twitter标签。

BBC24日发表声明,对土耳其官员针对BBC记者发出的威胁表示关注。声明称:“我们的一个记者收到大量威胁信息,他被安卡拉市长公开名字,并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攻击。BBC记者提供公正而独立的新闻报道,土耳其政府应使用合适渠道对BBC发表评论或投诉。”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