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缓和态度参观俄罗斯艺术展 德国与土耳其关系趋紧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09:06:06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6月2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下参观了在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会,该展会推出了包括二战期间苏联从德国获取的艺术品。另外德国和土耳其日前关系趋于紧张,默克尔对于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再次表示犹豫。土耳其官员认为,德国的决定可能造成欧盟与安卡拉之间出现无法修复的裂痕。

***默克尔访俄如期参观艺术展

之前有报道说,默克尔曾打算趁此次参观要求俄罗斯归还这些艺术品,不过事实表明,她又缓和了态度,在与普京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德国和俄罗斯会就此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普京指出,战争期间所获艺术品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目前双方不值得就此发起一场争论,不过两国的确应该寻找解决办法。

有媒体之前报道称,默克尔21日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国际经济论坛,但取消了原计划与普京共同主持的一项展览开幕式的活动。对此,普京予以否认。“我们没有取消任何日程,我们只是在考虑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些安排,”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默克尔在参加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展会上首次展出这些艺术品已是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我们今天能看见所有的艺术珍品已经感到非常高兴,关于这些珍品最终的归属问题,德国会继续与俄方展开对话,”默克尔说。

据悉,二战期间,苏联军队从德国获取了数千件名画和雕塑。俄罗斯官方一直以来的立场是,这些艺术品是苏联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拒绝归还。俄官员还反驳说,拿破仑的军队曾经也从俄罗斯掠夺了不少国宝,而这些宝贝最后都被收入了卢浮宫内。

俄罗斯在2008年宣布,来自德国的艺术品永久性地归俄罗斯国有,但德国仍未放弃努力,一直设法与俄罗斯谈判归还国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