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缓和态度参观俄罗斯艺术展 德国与土耳其关系趋紧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09:06:06
分享

***德国召见土耳其大使提抗议

近日,因德国不支持启动把土耳其纳入欧盟的谈判,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德国日前召见了土耳其驻德国大使,就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埃盖曼·巴厄什之前的评论提出抗议。

6月17日,默克尔对土耳其镇压国内反政府示威的做法进行了强烈谴责,称土耳其警方的做法过于残酷。不过巴厄什认为,默克尔是在利用土耳其的话题为她今年9月连任竞选做准备。他明确指出,如果默克尔是在为大选而寻找“内部政治材料”的话,那么这不应该是土耳其。

本月21日,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安德里亚斯•贝斯克表示,他们无法接受巴厄什的说法。贝斯克还指出,德国对土耳其入盟第一部分区域政策谈判持保留意见,纯属技术方面的考虑,与土耳其镇压反政府的抗议无关。

从2005年开始,土耳其就开始寻求加入欧盟,但是这一过程进行得比较缓慢。土耳其加入欧盟共须完成33个政策领域的谈判,迄今只有一个谈判结束。就此看来,土耳其加入欧盟之路仍然遥远而漫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