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G8多国首脑会议上默克尔不满日元贬值

2013-06-18 16:41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17日在英国北爱尔兰开幕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包括双边首脑会谈在内各国首脑表示了对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欢迎。另一方面,在出口产业诸多领域与日本竞争的德国对日元迅速贬值表示不满,并对日美的货币宽松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表示关切。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有劳动成本较低的国家指出,汇率形势使其在竞争上处于不利地位”,对依靠日本央行大规模宽松政策支撑的日元贬值提出不满。此外,默克尔还指出“日本存在财政赤字问题”,敦促日方致力于财政重建。

峰会主席、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日本致力于重振经济的努力给予肯定,强调“希望继续努力创造使日本企业易于投资的环境”,对日本的经济实力表示期待。

加拿大总理哈珀鼓励日本称:“我们高度关注日本的经济项目,计划充满活力,希望能够取得成功。”正在进行财政重整的意大利总理莱塔也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日本作为经济重建的榜样加以借鉴。”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除担忧引发竞争性货币贬值以外,首脑会谈中还有声音质疑货币宽松措施带动经济增长的效果。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