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或于28日宣布创立新党

2013-11-22 16: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22日报道,韩国无党派国会议员安哲秀或于28日宣布创立新党。安哲秀议员室当天向媒体透露,安哲秀将于28日就政治势力集团化问题亲自表态。

部分人士认为,安哲秀当天可能不会提及具体的创党时间和方法,但即使他不直接宣布创党消息,创党也已成既定事实。考虑到明年6月4日地方选举的候选人登记日程等,安哲秀很可能在明年2月前完成创党。

如果安哲秀启动创党程序,韩国政党版图将发成动荡。一直提倡“新政治”的安哲秀如果创立新党的话, 明年地方选举中执政的新世界党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二分天下的局面将会发生变化。但部分在野党人士认为,如果安哲秀的新党与民主党在地方选举中进行竞争的话,新世界党将获得渔翁之利,因此也不排除在野党与安哲秀的新党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安哲秀去年以无党派身份参选总统,支持率曾一度力压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后来退出竞选全力支持文在寅。安哲秀生于1962年,获首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随后转行计算机并创立韩国最早的杀毒软件研究所--安哲秀研究所。2011年,安哲秀向社会捐献价值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59亿元)的股份,在当时引起极大轰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