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详讯:韩国“科学技术卫星3号”发射升空

2013-11-2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首枚搭载太空观测用红外线摄像头的卫星——“科学技术卫星3号”(STSAT-3)21日下午1时10分(北京时间下午3时10分)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搭载“科学技术卫星3号”的第聂伯(Dnepr)运载火箭在点火第112秒实现一级和二级箭体分离,随后完成整流罩分离。点火第929秒,卫星与火箭成功分离。

  卫星在发射89分钟后的下午2时50分(北京时间4时50分)与位于北极的斯瓦尔巴考察站进行了首次信号交换,这意味着卫星已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约6小时后,卫星将经过韩国上空并与韩国大田人造卫星研究中心进行信息交换,若成功实现信息交换,则可确定卫星发射成功。

  “科学技术卫星3号”将在90天内进行飞行姿势调整和卫星功能检测,未来两年内将在600公里高空每97分钟绕地球旋转一圈,传回银河图片和宇宙形成初期的相关信息。卫星还会传回半岛各个领域的红外线影像资料,包括核电站附近的海水温度、山火情况、土地污染、农作物分布、半岛灾难状况等。

  “科学技术卫星3号”发射计划始于2006年12月,投资总额达278.3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亿),除运载火箭之外,卫星和其他载体均为韩国研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