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官员:集体自卫权是日本的固有权限

2013-11-20 1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官员18日在五角大楼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就日本欲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示,集体自卫权是固有权限,各国都拥有该权限,欢迎日本恢复自身在地区内的作用、为维护地区安全作出贡献。

他说,日本对集体自卫权的相关解释处于正常化阶段,他们认为这将为区域内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日本今后不管作出什么决定都是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作出的决定,若日本选择改变对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地区的遏制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就遏制力的行使对象,他说包括朝鲜在内的韩美日面对的各种威胁。就韩国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忧虑,他表示很清楚这一点,他说日本需要向韩国作出一定的解释。

今年10月美日两国举行防长会谈时,美国表现出支持日本的态度,此次该当局人士的言论则显示出更为坚定的支持意愿。该人士强调了日本集体自卫权对地区安全的贡献和日本修改宪法解释的正当性。

他就美国导弹防御系统(MD)表示,他们面临的挑战课题是朝鲜开发的远程导弹,这对韩国和美国本土构成威胁。他们不仅要努力增强对本土的防御能力,同时还在为增强韩国等同盟国的防御能力而努力。欢迎韩国对有效的、整合的、韩美两国能共同运营的MD项目进行投资。韩美两国若具备对话体系和共同认知面对何种情况的系统的话,不仅可以正确认识到威胁,还能培养有效防御威胁的能力。

该当局人士还就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面临的朝核与导弹威胁表示,朝鲜的威胁有所扩大,韩美同盟不会袖手旁观,韩国军队的能力已大大提升,美国也为提升韩美同盟的能力做出了贡献。

就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他说,这是韩日之间需要处理的问题,韩国和日本不管在哪些方面只要能进行沟通的话,都是值得肯定的事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