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教派冲突导致10人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实施宵禁令

2013-11-19 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教派冲突导致10人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实施宵禁令

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11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天在其重要城市拉瓦尔品第下(Rawalpindi)少有地颁布了宵禁令。官方称,原因是什叶派与逊尼派教徒发生教派冲突,导致10人死亡。

警方官员穆罕默德·阿米尔(Mohammad Amir)表示,军队士兵将继续在该地区巡逻,目前仍禁止4人以上的集会。

引起宵禁令的教派冲突发生在11月15日,数百名什叶派教徒正排队前往阿舒拉的进行活动,阿舒拉(Ashoura)是该教派最重要的宗教场所。什叶派与逊尼强硬派组织Ahle Sunnat Waljamaat下属的一个伊斯兰教的神学院部分成员发生冲突。

据拉瓦尔品第所在地的旁遮普省(Punjab)的法律部长拉娜·萨那乌拉(Rana Sanaullah)表示,混乱中造成10人死亡,56人受伤。

其中逊尼派死亡人数至少为8人。另外,其他两人身份不明。

逊尼派该组织的成员18日在克哈特西北部城市举行游行,对发生在拉瓦尔品第的暴力事件表示抗议。警方表示,此次游行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身份为警察,其余两名均为平民。目前对于这里两名死者是否属于逊尼强硬派仍无定论。

巴基斯坦进来频繁爆发宗派暴力事件。逊尼强硬派成员认为什叶派教徒为异教徒,因此对他们实施枪击和轰炸,而近年来,什叶派对逊尼派的攻击却不常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