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获释 7日或开新闻发布会

2013-11-07 08:53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获释 7日或开新闻发布会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资料图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的律师卡苏里11月6日证实,穆沙拉夫当晚已被释放。此前,穆沙拉夫一直被软禁在伊斯兰堡郊区的别墅内。目前负责看守别墅的警察已经撤离。

法官瓦吉德·阿里当天早些时候下令释放穆沙拉夫。律师卡苏里说,穆沙拉夫被保释符合法律程序,穆沙拉夫可能将于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未来计划。

两天前,穆沙拉夫就涉嫌在执政期间下令采取军事行动致死宗教极端派别领袖一案获得保释,律师6日已交纳保释金。

穆沙拉夫的一些支持者当天聚集在其别墅周围,反复呼喊口号,表达对穆沙拉夫的支持,庆祝穆沙拉夫获释。

此间舆论认为,获得保释为穆沙拉夫出国铺平了道路。但巴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阿里汗表示,穆沙拉夫不得离开巴基斯坦,除非有法院的决定,否则他的名字不会从限制出境人员名单中去除。

2007年10月,时任总统穆沙拉夫下令军方攻击武装人员盘踞的“红色清真寺”,造成近90名宗教学生死亡。宗教极端派别领袖阿卜杜勒·拉希德·加齐在这次军事行动中死亡。加齐的儿子就此起诉,伊斯兰堡高等法院把穆沙拉夫的名字列入嫌疑人之列。

穆沙拉夫此前已在两起有关高层人物的谋杀案中获得保释,包括涉嫌参与2006年部族长老谋杀案和2007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

穆沙拉夫2008年8月辞去总统职务,2009年开始“自我流放”,旅居英国。今年3月,穆沙拉夫回到巴基斯坦,目的是参加选举,但被法院禁止参选。4月,穆沙拉夫被捕,此后因涉嫌卷入3起案件一直被软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