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穆沙拉夫否认谋杀前总理指控 目前仍被软禁

2013-08-21 08:57 来源: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因涉嫌卷入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20日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家反恐法院被正式起诉,穆沙拉夫涉及的三项罪名分别为“谋杀、同谋及教唆”。美国《洛杉矶时报》评论称,在这个经过军方统治几十年的国家,起诉这样一位前军界领导人是极不寻常的。这一起诉是否会加剧军方和文官政府间的紧张关系还有待观察。但巴政治分析人士拉苏尔说:“随着对军方越来越多的忧虑,巴基斯坦在发生改变,军队需要留在兵营中,不再扮演政治角色。”

路透社称,穆沙拉夫出席了20日上午的庭审,载有他的汽车到达法院时,数百军警已被部署在主干道和楼顶上,整个庭审持续约20分钟,记者被禁止进入旁听。穆沙拉夫出庭后否认所有指控,他的律师也表示,这些都是虚假指控,没有实质性内容。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称,庭审结束后,穆沙拉夫返回伊斯兰堡郊区的住处,目前仍处于软禁中。

有不少人质疑穆沙拉夫为什么要回国,这为他带来极大麻烦。现任总理谢里夫与穆沙拉夫有多年恩怨,穆沙拉夫1999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导致时任总理谢里夫下台,随后流亡海外。有分析认为,穆沙拉夫的归来使谢里夫和巴基斯坦军方处于一个十分微妙的境地,军方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前领导人遭到关押,并受到不公正对待,因此谢里夫必须谨慎对待穆沙拉夫的案件。此外,穆沙拉夫还面临塔利班的暗杀威胁,此前原定于8月6日进行的庭审被推迟,主要是因为安全风险。

路透社称,在巴基斯坦,起诉前军队首脑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件,在其66年历史上,一半时间由军人统治。这起案件打破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即军队高级领导层成员是碰不得的,谢里夫领导的新政府正试图摆脱军队几十年统治留下的后遗症。

巴基斯坦安全分析家伊姆蒂亚兹·古尔表示,对于穆沙拉夫的指控更大程度上体现的是象征意义。“从法律上来说,这将是一个旷日持久的案子,因为很难或不可能证明穆沙拉夫直接牵涉。”不过,一些以前与穆沙拉夫共过事的人还是感到愤怒。观察家认为,穆沙拉夫仍有可能被允许流亡国外。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