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恢复对巴基斯坦安全援助

2013-10-22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后美巴关系紧张,美国冻结了大量对巴援助。据英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美国官员20日称,美国已悄然恢复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说:“作为我们年度对外援助的一部分,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国务院已将对巴基斯坦援助计划告知国会。这是2011与2012年两年中美巴关系紧张时,美国放缓对巴援助后,重启对巴长期安全援助合作的一部分,民用援助继续维持不变。”

美联社19日报道称,美国正向巴基斯坦提供16亿美元已划拨的军事和经济援助资金。美国国会助理20日表示,这一过程已启动数月。

哈尔夫说,奥巴马已请求国会在10月1日开始的2014财年向巴基斯坦拨款11.62亿美元,其中包括8.57亿美元民用援助与3.05亿美元安全援助。其中,大多数安全援助旨在提高其在半自治部落地区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

重启援助似乎是美巴关系好转的体现。一名美国国会工作人员表示,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计划本周在华盛顿与美国国会成员会晤,援助将是一项主要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也将在白宫会见谢里夫。

不过,在一些主要议题上,美巴关系依然不和,如巴基斯坦一直对美国的无人机空袭行动极为不满,而美国则指责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与阿富汗恐怖分子有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