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西兰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监听法案

2013-11-19 1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西兰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监听法案

新西兰国防部长乔纳森•克尔曼(Jonathan Coleman)对美国媒体称,他“不担忧”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他国元首电话的事件。

据英国《卫报》11月5日报道,新西兰议会以微弱优势通过新监听法案,迫使电信公司允许情报机构获取顾客电子邮件、短信和电话信息。

此项电信监听和安全能力法案通过后,电信公司建设新基础设施和网络时,必须与电子窃听机构“政府通讯安全局”(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 GCSB)协商,允许该部门在网络中安装监听装置。

该法案以61票赞成、59票反对获得通过,将赋予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与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 Headquarters, GCHQ)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相同的权力。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情报机构一样,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与美英两国的情报机构分享大量数据,形成“五眼”(Five Eyes)电子间谍联盟。

据费尔法克斯新西兰新闻(Fairfax New Zealand News)报道,绿党联合领导人之一拉塞尔•诺曼(Russel Norman)说:“通过这项法案是新西兰加入“五眼”网络需要付出的代价。绿党要求独立警察管理部(the Independent Police Conduct Authority)对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的间谍活动展开调查。

反对派工党(Labor Party)安全和情报事务发言人格朗特·罗伯森(Grant Robertson)说:“现在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的是,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正在习惯做一些让新西兰人民不痛快的事。”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拒绝透露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在多大程度上与“五眼”网络分享数据。上周在问道政府通讯安全局是否会为了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卷入对外国领导人的间谍活动中时,约翰·基说:“我不能一一说明我们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因为这是每个总理长期坚持的标准做法。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

新西兰通讯部长艾米·亚当斯(Amy Adams)称,这项法案将有助于“保护公共安全和治安”。

她说道:“我们将保证具有搜查令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监察机构能够在技术上和实际操作上监听通讯,还将引入正式的组织框架,保证我们通讯网络的安全。”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搜查令是否会给予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监听数百万新西兰人民网络和电话的权力而不受任何限制。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颞颥(Tempora)计划”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系列行动正是这样做的。

上周,新西兰国防部长乔纳森•克尔曼(Jonathan Coleman)称,他“也不担忧”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他国元首电话的事件。

与美国国防部长查克·黑格(Chuck Hagel)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尔曼说:“我们不相信这会发生。你看,坦白说,我们私人谈话中没什么内容是不能跟大众分享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