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禁止化武组织敲定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路线图”

2013-11-17 0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千吨化武去向成谜
 
叙利亚化学武器将运往国外销毁,但目的地尚未确定。
 
禁止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41名成员15日在荷兰海牙开会,曾专门休会数小时等待阿尔巴尼亚的决定。阿方政府最终拒绝在其境内销毁化武。
 
阿尔巴尼亚2007年曾销毁本国化学武器,美国提议把叙利亚化武运往阿境内销毁。阿尔巴尼亚政府最初愿意考虑这个提议,但国内多地爆发示威游行,反对这项提议。阿总理埃迪•拉玛不得不在电视讲话中说:“阿尔巴尼亚不会参与这次行动。”另外,阿方销毁的化学武器只有16吨,叙利亚则有1000多吨。
 
挪威承诺派民用运输船和海军护卫舰赴叙利亚港口承担运输化武任务,但明确表示因缺乏专业技能,不会接受在其境内销毁化武。
 
法国和比利时被提名为可能的替代地点,但化武究竟将被运抵何处销毁依然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