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挪威外长:挪威将派船只帮助运走叙境内要销毁化武

2013-11-15 16: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1月15日报道,美联社14日援引挪威外交大臣博尔格·布伦德(Borge Brende)消息报道,挪威将派船只帮助从叙利亚运走要销毁的化学武器。

布伦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将向叙利亚港口派遣民用货船和挪威海军护卫舰,准备好将武器运往指定地点。11月初媒体报道称大马士革积累的化武可能会在阿尔巴尼亚销毁。

早前表示愿意为从叙利亚运走化武提供船只的还有丹麦。该问题正在等该国议会的批准。

据路透社援引禁化武组织本周提交文件草案报道,俄罗斯与美国预计,2013年年底前会从叙利亚运走全部化学武器,但销毁工作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比最初的时间表晚半年。据悉在11月15日以前禁化武组织执行委员会必须确定从叙利亚运走并销毁化武的详细计划。曾预计在2014年中旬以前完成销毁工作。根据文件草案内容,2013年12月31日前必须从叙利亚运走除异丙醇以外的所有用于制作化武的材料。异丙醇是沙林的前提必须于2014年3月1日前当地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