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受台风“海燕”影响 84名在菲日本人失去联系

2013-11-14 1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1月14日,在居住于受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莱特岛和萨马岛的133名日本人中,仍有84人无法取得联系。日本政府正在加紧确认,但由于灾区通信状况恶劣,确认事宜进展迟缓。考虑到部分日本人在离境或搬家时有可能没有进行住所变更登记,因此目前还无法掌握在上述地区居住的日本人的准确人数。

据日本政府介绍,约有100名日本人办理了在莱特岛所在地莱特州居住的登记手续,其中约有30名女性。职业包括私营业主、政府相关人员和留学生等。据悉,其中与菲律宾人结婚的人也不少。

另据日本外务省介绍,若日本人在国外有固定住所且停留3个月以上,根据护照法的规定有义务向日本驻外公馆提交居住登记。若提交回国通知或住所变更报告,则会从当地侨居日本人名单中删除。但在实际操作中,没有提交回国通知和住所变更报告的情况也很多。

目前,已确认安全的49名日本人此前均在菲律宾国内。日本政府方面认为在剩余84人中部分人员有可能已经离境,目前正向菲政府查询离境记录加以确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