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一市死亡万人 美出动航母助菲救灾

2013-11-13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超强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已有4天,灾情越来越严重,死亡人数迅速攀升,仅一个城市就可能有超1万人死亡。

***尸体开始腐烂

目前,菲律宾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重灾区菲律宾中部的绝望情绪正在蔓延,废墟上散布着无数尸体,已经开始腐烂发臭。

联合国官员约翰·金说:“随着所到地方的增加,死亡人数也在迅速上升。”他目前还无法估计受灾总人数,但在联合国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据估算已有超过1万人死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瓦莱丽·阿莫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当地官员估计仅一个城市就有大约1万人死亡。”这指受灾最重的菲律宾中部莱特省首府塔克洛班市。

很多国家纷纷伸出援手,澳大利亚捐赠了近1000万美元。12日,联合国呼吁强有力的国际援助。

现在很多救济还无法迅速抵达塔克洛班市为数不多的救济中心,每个救济中心都聚集了大量灾民,霍安·伦布雷·威尔逊是其中一员。

她说:“我们需要有组织的队伍收尸,给我们运送食物,制止抢劫行为。已经过去了4天,我们很需要水和食物,希望有人能帮助我们。我们情绪低落,精疲力竭,还有很多需要照看的婴儿和儿童。”

***菲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11日晚些时候,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政府需要加强价格管制,迅速启动紧急援助资金。他在电视中说:“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保证,援助物资将越来越快到达受灾群众手中。我所有的希望是你们能保持冷静,默默祈祷,配合,互相帮助,这样才能让我们从灾难中重新站起来。”

目前,菲律宾当局已经不堪重负。由于机场、公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悉数被毁,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快速救援工作的进行。

很多地区救援队依然无法进入,尸体在潮湿空气中已经慢慢腐烂,幸存者只能从废墟中寻找食物、水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即使在莱特岛救援基地塔克洛班市,街道上也散步着尸体,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尸体腐烂气味。

联合国的约翰·金称菲律宾政府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他向记者描述了惊心动魄的救援战斗。

救援车辆需花3个小时从塔克洛班机场进入市中心,全程11公里(7英里)路程。

随着更多边远地区被调查,受灾范围也持续扩大,航拍照片显示,在“海燕”登陆菲律宾第一站的萨马岛,整个地区的沿海城镇都沦为废墟。“海燕”登陆萨马岛时的持续风速达315公里每小时(195英里),是今年世界上最强的台风,也是有史以来最强的台风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