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遭强台风袭击重灾区面临传染病危机

2013-11-12 1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菲律宾遭强台风袭击重灾区面临传染病危机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2日,菲律宾塔克洛班,教堂中的尸体。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摧毁多栋房屋,造成灾区现场一片狼藉。

综合美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菲律宾遭强台风“海燕”袭击已经过去4天,很多受灾地区还没有与救援人员和紧急情况部门的官员取得联系。重灾区塔克洛班市有20万人口,“海燕”横行后,这个城市不少街道上躺着尸体。

在严重的天灾之后,塔克洛班断电缺少食物,也没有足够的清洁饮水,卫生条件又很差,有关部门已经收到有民众患上痢疾的报告,这种疾病若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可能上升为传染病危机。

塔克洛班市本来比较可靠的水泵系统遭受破坏之后,当局建议居民饮用开水,但几乎没有人烧水饮用。许多人说,他们干渴难忍,但得不到救济。

塔克洛班整个城市几乎是靠三架军用飞机提供救济和撤离人员。一名当地官员说,大约有一万人死亡,但官方和独立救援机构都没有证实死亡数字。菲律宾军方一名发言人11日说,他可以证实“海燕”过后,有942人死亡,275人失踪。路透社报道称,塔克洛班某个乱葬坟内有500具尸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