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防卫省将修改防卫装备战略 与修改武器禁运政策挂钩

2013-11-11 1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防卫省将对1970年制定的提倡防卫装备国产化的防卫厅方针进行修改,于2013年底前制定出新战略。新战略主要内容将包括积极参与国际共同开发、官民合作向国际市场推介可转为民用的装备等。

安倍政府正推进修改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政策,此次新战略将与禁运政策的修改挂钩。此举旨在以日本的高科技作为谈判筹码以强化与别国的安全保障关系。

新战略将把防卫装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飞机、化学防护服和导弹防御相关武器等共同开发趋势增强的装备,另一部分为炮弹、鱼雷、雷达部件等从安保及维修角度考虑应维持国产的装备。预计新战略将针对各种装备标明国产、进口或共同开发等装备筹措方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