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加强导弹防御建设 未来防御欲实现“三保险”

2013-11-07 14: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加强导弹防御(MD)系统建设,以应对朝鲜导弹开发能力的提升。内容包括计划新建2艘搭载海基型反导导弹(SM3)的宙斯盾舰,以形成总共8艘的编制,这一方针将被写入年底出台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防卫大纲)中。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在研究引进拦截范围更大的新式爱国者地空导弹(PAC3)。

日本目前的导弹防御系统为双重防御,先由布署在海上的宙斯盾舰发射SM3在大气层外实施拦截,如未命中则从地面发射PAC3将外来攻击物击落。在目前日本已配备的6艘宙斯盾舰中,4艘可以搭载SM3。另外2艘则正在改建准备搭载。

日本防卫省希望将新建2艘宙斯盾舰、形成总共8艘编制的相关内容明确列入规划未来10年防卫能力的防卫大纲中。完成配备时间估计在10年以内。PAC3则考虑引进美国开发的新型弹体。据称,新型PAC3除了可以用目前的发射架发射外,可防御范围也将更大。

另外,日本还在就中长期内进一步加强装备部署展开研究。在11月5日举行的日本自民党国防会议上,日本防卫省就把“战区高空导弹防御(THAAD)”与陆基型SM3的两种系统作为模拟未来防御体系的候选对象进行了说明。

美国已经配备的THAAD可在大气层外或导弹刚进入大气层后的高空区域进行拦截。拦截时机处于目前的SM3与PAC3之间,事实上可形成三重防御。此外,陆基型的SM3无需将宙斯盾舰布署到海上也能进行发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